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中國何苦強將台灣入華來辱華?

玻璃心。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Alexas_Fotos

在「改革開放」四十年之後,中國的經濟比起以前在全民吃大鍋飯搞得一窮二白過著「共慘」生活的毛澤東時代已經有很顯著的改善,同時也使得中國人變得無比敏感,動不動就為一丁點小事「玻璃心」碎滿地而大動肝火痛罵別人「辱華」成為全世界的笑柄,像是最近韓國當紅的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獲頒由非營利組織韓國協會,為了紀念韓戰參戰的美國陸軍上將詹姆斯・范・弗利特(James Van Fleet)所設立的「符立德獎」(Van Fleet Award)時,由於 BTS 隊長 RM 在致詞時說:「今年剛好是韓戰七十週年,我們應永遠地銘記兩國(韓美)間,共同經歷過的苦難歷史,以及犧牲的無數男性與女性。」 被為數不少中國網民認為這段話涉嫌「辱華」而揚言抵制(註1)。

防彈少年團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外,擁有千萬追隨者的中國網紅王剛,日前也只因為在十月二十四日這一天在中國社群網站上發表楊州炒飯的影片,這種完全跟政治竿子打不著的事竟然也被中國網民指控涉及「辱華」,原來當天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毛澤東兒子毛岸英的生日,而毛岸英在韓戰期間不聽命令進入防空洞避難,反而是選擇違紀與值班者待在司令部作戰室,除此之外還拿朝鮮(北韓)政府贈送的雞蛋生火做蛋炒飯,炊煙被美軍發現,投下的凝固汽油彈擊中司令部作戰室,毛岸英未能及時逃出,當場死亡(註2),凡此種種,在在都讓人見識到中國人脆弱到極點的「玻璃心」與驚人的聯想力,總是能夠把一般正常人都認為與中國毫無關聯的一言一行都往壞處想,認為別人隨時隨地無時無刻都在「辱華」!

照理說,既然中國人對於「辱華」如此敏感,最好的方法就是與外界隔絕關起門來過著自我感覺良好的美好生活才不會動不動就沒事自己找氣受成為「過敏三郎」才對,然而,中國人卻偏偏硬是要反其道而行來自取其「辱」!像是中國富豪陳生日前在中國《今日頭條》發文,表示看到台灣國軍搞出「投誠食品」,想拿泡麵、巧克力來引誘中國解放軍投誠,讓他想起六、七十年代,台灣將餅乾、傳單飄到中國,因而表示,中國一個深圳的收入就能超過台灣,他開設的小公司也沒多少人知道,「但如果哪天兩岸統一、台灣回歸了,我將給 2300 萬的台灣同胞,每人送上一箱價值 600 塊錢的天地壹號,也值個一百幾十個億吧!我說到做到。」,卻立即遭到台灣網友們瘋狂吐槽:「支那的地溝油產品只有支那吃得下去」、「支那豬都沒飼料吃了!妳還能送食物給別人?」、「大陸需要這一箱的可不止 2300 萬人吧,他真要送國內都送不完了,還送到台灣來唷」(註3)。

更可笑的是:日前中國社會科學院與經濟日報社共同發佈了中國社科院(財經院)創新工程重大成果《中國城市競爭力第 18 次報告》,竟然也將完全不屬於中國管轄的台北、台南、高雄與台中納入「2020年中國城市生活環境競爭力排行榜」內,並且分居第一、三、四、五名,若與被列為排行第二名的香港一同來看,這樣的排名無益於是告訴全世界:

只要越是「天朝」鞭長莫及的境外城市,生活環境的品質就越好、競爭力就越高,就算是過去一年來因為「反送中運動」而鬧得整座城市沸沸揚揚動盪不已的香港也是一樣(註4),

如果按照中國人脆弱的玻璃心與超高政治敏感度標準,這樣的排行榜絕對是不折不扣的「辱華」,實該全民群起鳴鼓而攻之才能夠充分展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援引毛澤東在韓戰後所說的:「中國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狠話不是說說而已。

但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竟然沒有任何一個愛國的中國人出面痛批中國社會科學院與經濟日報社共同發佈的這一份報告,等於默認了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內地」遠遠不如台獨與港獨所居住的台、港這些「天朝」眼中的邊陲之地,如此強將台灣「入華」之後來「辱華」的行徑,就如台灣俗話所說的:「閒閒人毋做,掠一尾蟲蹛尻川撓!」,是何苦來哉?

原文出自 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