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F-5E戰機台東訓練意外 飛行員朱冠甍傷重殉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 F-5E 戰機今天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 2 分鐘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飛行員朱冠甍上尉傷重送醫,上午9時 27 分宣告不治。

朱冠甍上午 7 時 29 分駕駛 F-5E 戰機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任務,但起飛不到 2 分鐘就墜落基地北面 1 浬處,朱冠甍第一時間跳傘逃生,空勤總隊緊急派出直升機搜救,8 時 50 分將傷者送台東馬偕醫院救治,家屬及軍方人員相繼到院。

朱冠甍被救起時呈現 OHCA (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院方指出,後送途中實施 2 次電擊,院方接手搶救,但仍在 9 時 27 分宣告死亡。

軍方受訪指出,朱冠甍在發現飛機有狀況後,盡力控制機身,避免飛到村落釀成更大傷亡。

根據軍方提供資料,朱冠甍 1991 年生,空軍官校 102 年班,累積飛行時數 700 小時,卸下軍服後,他也在基地飛官們組的樂團「虎團」中擔任吉他手,協助軍方招募新血,也定期前往社福機構公益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