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八卦山大佛整修工程延誤 彰縣文化局協調儘速動工

彰化著名地標八卦山大佛整修工程已開工,卻遲遲不見動工跡象,彰化縣文化局27日表示,負責工程的監造及營造公司對工地施工架搭設方式及數量、材質等有爭議,多次協調尚無共識,將協調儘速動工。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著名地標八卦山大佛日前舉行整修工程開工典禮,不過有民眾發現,大佛整修「開工但不動工」,彰化縣文化局解釋,營造和監造公司對於施工架搭設有爭議,將協調儘速動工。

位於彰化八卦山上的八卦山大佛在 1961 年落成,總體高度約 23 公尺;大佛以鋼筋水泥雕塑而成,兩旁有雙獅鼎立,前方則有九龍池,而大佛內部從蓮花座到佛頂分為6層,底層為小佛堂,2到5層設有塑像及解說佛陀一生事蹟的文字。

八卦山大佛今年3月舉辦整修工程開工典禮,當時彰化縣文化局人員表示,整修工程去年就開標,整修經費為新台幣 3100 萬元,工程流標9次才標出去,而整修工程預計在明年2月完工。

彰化縣議會第 19 屆第4次定期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中國國民黨籍彰化縣議員黃千宴質詢時指出,接獲民眾反映八卦山大佛整修工程舉辦開工典禮,卻遲遲看不到有動工的跡象,詢問文化局工程延誤的原因。

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解釋,負責整修工程的監造及營造公司,對於工地施工架搭設方式及數量、材質等有爭議,多次協調仍然沒有共識,暫時無法進場施工,文化局已經請第三方公正單位結構技師公會釐清相關因素,辦理後續事宜,希望能儘速動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