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跨黨派立委組台法國會友好協會 盼促進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跨黨派立委組成的立法院「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會長、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推動國會外交是立委的重責大任,希望匯集大家的力量,促進台法國會議員、各級政府單位間聯繫。

由跨黨派立委組成的立法院「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27日舉行成立大會,會長、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後右5)、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後右4)、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後右6)等人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成員目前累計已有將近 60 位立委,包含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台灣基進的立委,也有無黨籍立委參加。會長為蔡適應,副會長由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擔任。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 Jean-Francois Casabonne-Masonnave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等人上午都出席成立大會。駐法國代表吳志中、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 Fran ç ois de Rugy )也透過影片祝賀。

蔡適應指出,台灣處境特殊,推動國會外交是立委的重責大任,期待透過成立「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匯集大家的力量,促進台法國會議員、各級政府單位間聯繫;祝福台法關係蒸蒸日上,希望明年度正式啟動台法國會議員交流。

林志嘉表示,國會外交是最好的力量,透過國會外交可以展現台灣形象和實力。

公孫孟指出,很高興看到第 10 屆立法院有這麼多不同政黨和不同背景的立委參加「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幾乎是全體立委人數的一半,很高興能與立委合作加強台法關係。

曾厚仁指出,法國是歐盟的核心會員國,也是台灣重要的經貿夥伴。台法雙方在經貿、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領域實質交流緊密,雙方國會的互動友好。駐普羅旺斯辦事處 12 月上旬將揭牌,為台法關係進一步發展奠定更好基礎。

曾厚仁說,感謝立法院對台法關係的支持,積極促進雙邊國會交流,外交部會全力配合,積極擴展國會外交。

「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成立宗旨是促進台灣與法國的國會議員、各級政府單位間彼此聯繫交誼,增進友好與瞭解,並加強國會外交功能,提升雙邊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