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美國總統大選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的左派遠遠比不上歐洲的激進,雖然有 BLM 的運動,但是沒有出現蠓碟油那樣的小孩子政治領袖。而且 BLM 最近被朋友戲稱為 Biden Laptop Matter。

不可避免地,我的朋友裡面,尤其是在美國的學術界有一大堆人非常討厭川普, 支持拜登的人數不在話下。四年前川普當選的時候,有位本來跟我還不錯的台派朋友就變得交惡,我是莫名其妙,因為這樣的事情,有點不可思議。

其實我也沒有怎麼發文支持川普,只是民主黨在那邊 :When they go low, we go high. 這些朋友崇拜蜜雪兒.歐巴馬,希拉蕊落選之後,期待 2020 年,她會出來代表民主黨競選美國總統。

希拉蕊敗選感言提了「玻璃天花板」,某天一定有某人可以打破玻璃天花板。民主黨開始有一堆人推蜜雪兒.歐巴馬 2020 選總統。我評論:美國人對於「老公當完總統,老婆當」不會反感嗎?這是總統老婆運動還是女權運動?「女人」或是「女權運動」真的是川普這次當選的關鍵因素嗎?一個已經產生黑人總統的國家,在全世界已經有眾多的女性領袖,美國産生女性總統沒有重大的象徵意義。

希拉蕊(資料照)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先是「人」,才是「男人」或「女人」,為「自己」奮鬥的成份多,還是為「女權運動」奮鬥的成份多,一直是對很多女權運動先行者的批評,希拉蕊真的是因為女人的身份,造成落選的嗎?

美國人受得了,先來一位黑人總統,再來一位女人總統,然後再來一位又是黑人、又是女人的總統?看來歴史的發展並沒有如同這些朋友所期待的那樣,連總統候選人都沒有這樣。

因為這段小小的評論,本來對我觀感還不錯的那位美國學術界朋友痛批我的評論,後來我好像去找了德國的媒體,有記者也有類似的看法,我貼出來支持自己的意見。結果被這位朋友說我是陳文茜,自卑到狹洋自重,這種不爽的感覺。雖然已經經過了四年,但我還是很不爽。

中國派的支持者,往往不用任何進步的價值,只要能夠把台灣送給中國統一就可以了,什麼價值都是在中國的選項之後。

台派支持者很多非常高級,同婚、女權、綠能、環保、廢死等等等,這些價值,三不五時就都會跳到抗中的前面。

其實台灣最大危險就在這裏,所以選舉很難選,不管什麼都會變成沙包,我想這也是為什麼 1450 那麼多的原因!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