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撐港遊行25日登場 林飛帆林昶佐等人到場支持

1025台灣撐港遊行25日下午在台北集結出發,有參加民眾沿途高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大旗;隊伍經過信義商圈時,吸引天橋上不少民眾目光。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聲援 12 名遭中國當局關押的港人,台灣多個公民團體今天發起 1025 台灣撐港遊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及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等人均現身支持。

由香港邊城青年等公民團體發起的 1025 台灣撐港遊行,今天下午在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前廣場集合,預計行經中國銀行所在大樓,終點為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

現場不少參與遊行的群眾手持標語,呼喊「釋放 12 港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截至下午4時,主辦單位宣布,參與遊行的民眾已達 3000 人次。

林飛帆在致詞時表示,這 12 名香港人,願意冒險離開家鄉,追求的是免於恐懼的自由、實現民主的自由,和實現夢想的自由,「就跟我們每個人追求的自由一樣」。

他呼籲民眾,持續關注這 12 名香港人,不要讓他們「陷落在無盡的黑牢裡」。面對中國「持續的打壓,越來越恐怖的手段」,台灣會與香港同在「對抗壓迫的第一線」。

身兼國會香港連線會長的林昶佐則呼籲,各國應該串連起來,設立亞洲人權法院。他認為,台灣是最適合談這件事的國家,因為台灣有非常特別的子民,非常特別的角色,能夠實現關鍵的力量,參與推進全世界人權的工作。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Justine 則指出,全球數十個地區在這個週末,都有串連支持 12 港人的行動;而台灣防疫表現優良,成為世界上少數能舉辦遊行的地方。

林榮基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則指出,香港現在連遊行示威的自由都沒有,在台灣有這樣的空間跟自由,一定要站出來。另外,針對自己先前遭潑紅漆,以及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等事件,林榮基形容,這些是中共無計可施下的「小動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