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延續百年進香傳統 浩天宮11/1起駕

圖為24日晚間舉辦浩天宮媽祖前往北港進香「中堡53庄起馬宴」,席開400多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梧棲浩天宮是中部海線三大媽祖廟之一,受疫情影響,往年農曆3月的進香活動,無法獲得媽祖同意,後終獲媽祖允筊在 11 月1日南下朝天宮進香,讓百年進香不中斷。

3月瘋媽祖是中部海線多年的宗教活動,今年因受到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衝擊,大甲鎮瀾宮遶境進香活動及白沙屯拱天宮進香活動因疫情延後,日前,兩大媽祖廟的遶境進香活動也順利結束。

已有 300 多年歷史的梧棲浩天宮,為台中市歷史建築,是中部海線三大媽祖廟之一。供奉的媽祖被稱為「大庄媽」「潛水媽」,以往在農曆3月媽祖生日前,信徒、陣頭會搭乘遊覽車完成進香活動。

廟方人員指出,往年浩天宮媽祖都在農曆3月進香,但去年元宵節向媽祖擲筊請示,卻始終擲不出確切日期,直到起駕日期推到在 11 月1日,終獲媽祖允筊,浩天宮媽祖將在 11 月1日起駕,前往朝天宮展開7天6夜進香之旅,許多信眾深信,媽祖在冥冥之中保佑,讓信徒避開武漢肺炎疫情。

廟方昨晚在中港高中體育館前廣場舉辦浩天宮潛水媽祖往北港進香「中堡 53 庄起馬宴」,宣告進香活動展開,席開 400 多桌,創下歷年最多桌的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