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研究:武漢肺炎後遺症 掉髮與長期嗅覺異常

圖為24日東京澀谷車站前。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追蹤調查曾罹患武漢肺炎、後來痊癒的數十名病患,發現出院後有人開始不斷掉頭髮,也有人發病4個月後,仍有呼吸困難或嗅覺異常等後遺症。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針對今年2月到6月出院的 63 名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病患,調查是否還有後遺症。

這 63 名病患平均年齡 48 .1歲,多名病患都有共通的後遺症,包括從武漢肺炎發病開始4個月後,仍有7人感到呼吸困難,約占 11 %;感到疲倦與嗅覺異常者,各有6人,各占約 10 %;4人仍會咳嗽,約占6%;味覺異常1人,約占2%。

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進一步追蹤其中 58 人,發現約1/4從發病開始的2個月內,出現掉髮的症狀;其中有9名男性、5名女性,共 14 人。

出現掉髮症狀的這 14 人中,有5人大約在2.5個月後不再掉髮,剩下的9人在調查時,因距離開始掉髮時間點尚短,仍持續掉髮。

過去感染伊波拉與登革熱的病患,也曾有痊癒後出現掉髮症狀的案例。進行這項研究的醫師森岡慎一郎表示,掉髮症狀可能是因為長期治療的心理壓力所導致,未來將持續調查,找出造成後遺症的主要因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