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島郵輪首航 冬季將每月1航次以高雄為母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島郵輪探索夢號昨天啟航,首站來到高雄市,高雄市長陳其邁更護身觀光大使,帶旅客遊高雄。雄獅旅遊也表示,冬季航班將規劃每月1次以高雄為母港。

受到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不少旅遊活動都宣告暫停,台灣是防疫模範生,郵輪能夠在台營運, 10 月 22 日啟動環島航程,旅客大約 1200 人,首航航次4天3夜將停靠基隆(基隆港)、高雄(高雄港)、花蓮(花蓮港)等熱門旅遊目的地,這也是疫後全球最長的一條藍色公路。

探索夢號環島首航今天停泊高雄,這也是疫情解封之後,首次有郵輪停泊高雄港,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化身為觀光大使,帶領 80 名旅客上岸遊高雄知名景點。

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是亂世福地,防疫做得很好,所以政府也在想說要怎麼可以幫助國內旅遊業者能夠振興國旅。規劃的郵輪跳島行程跟環島行程讓旅客不用出國也能體驗台灣之美。

陳其邁指出,從郵輪的觀光角度來看,高雄市是個港灣城市也是最好的的城市,在這部分希望可以讓郵輪觀光客停留高雄港,帶動周邊,甚至台南、屏東等縣市的旅遊地。

對於郵輪可以帶來多少觀光產值,陳其邁指出,依照國際郵輪的估算標準,1天有 100 元美元,未來疫情過後要是有6條國際郵輪可以停靠高雄,停靠 120 個航次,就有超過 10 億美元以上的產值。

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受訪說,高雄港的建設基礎堪稱為全世界第一流的港市,包含郵輪大船入港、南區南台灣的交通重心等,未來要將高雄港經營為郵輪母港,除了現在讓台灣民眾在台旅遊,也希望疫後也可以讓國際旅客來高雄。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表示,目前環島郵輪有7個航次可以從高雄或台南登船,也規劃 11 月 27 日後的探索夢號環島冬季航班將每月有1個航次以高雄為母港,價格跟基隆為母港差不多,航程約4到5天,若市場反應良好,也不排除會增加航次。

環島郵輪航程費用每人新台幣 8900 元起,游國珍也說,平均每名乘客在每站都有 2500 元的消費金額,將為高雄帶來不少觀光產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