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跨年晚會停辦標準 柯文哲:單週本土15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單週若出現逾 15 例武漢肺炎確診,跨年擬改採轉播或取消,是否包含境外病例引起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草案的確把境內境外一起算,但目前是本土有 15 例就停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議會專案報告「因應 COVID-19 疫情北市各項紓困振興成效」,接受媒體堵訪被問及跨年晚會停辦標準,病例數究竟有無包含境外移入。

柯文哲表示,其他國家沒有防疫旅館措施,所以不管境內境外都合併計算;而台灣有防疫旅館,入境人士隔離 14 天後發病或傳染出去的機率很小,所以排除此因素,「扣掉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本土有 15 個,表示傳染已經傳開,這種情況會停辦。」

因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 15 例是本土境外一起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訝異表示,若連境外都算,單週很容易超過,且計算方式困難。

媒體追問這是否是觀傳局說錯數字,柯文哲表示,草案的確是這樣寫,「我就說我們又不是沒有防疫旅館,所以我把這個劃掉。」

至於「 15 例」是怎麼算出來的,柯文哲指出,是按照日本東京感染情況,用複雜公式運算而出。

觀傳局長劉奕霆昨晚則表示 15 例含本土與境外病例,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的看法,北市府將於 27 日府級例行防疫會議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