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淡海輕軌營運不如預期 侯友宜:較去年成長53%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淡海輕軌營運不如預期,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今年營運已較去年成長 53 %,但還有很大空間要努力。

新北市議會昨天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質詢指出,台北捷運每天載客量約 200 萬人次、高雄捷運 15 .4 萬人次、桃園機場捷運 5.3 萬人次,淡海輕軌每天平均載客量 9026 人,在各捷運中表現最差。

她批評,淡海輕軌投資 153 億元,虧損1億 7333 萬餘元,每天平均載客量與當初綜合規劃評估4.4萬人,還有約4倍人次要努力,且當初規劃的4件土地聯合開發案,現在只剩2件,擔心真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的「虧到不省人事」。

侯友宜答說,台北捷運 5 年才損益平衡,高捷、機捷都還在虧錢,蓋捷運不是以營利為目標,新北捷運公司接手經營淡海輕軌,今年比去年成長 53 %,當初載客量的評估是含綠山線、藍海線。

侯友宜表示,後續土地開發修正到 15 億,主要是竹圍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保護區不能變更為可建設用地,會極力開發促進地方繁榮。新北市府捷運局長李政安說,土地屬於營建署,要先協調並找財務顧問評估,營建署同意新北招商,明年會有開發機會。

淡海輕軌目前通車路線為綠山線,而交通部在 16 日完成藍海線履勘,共列出 18 項改善缺失,其中7項缺失營運前須改善,待新北市政府改善完成並報交通部核准後,再決定通車日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