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央經費挹注 花蓮重要路口增設車牌辨識攝影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民眾近日在 LINE 瘋傳市區增設「新式感應越線照相機」等訊息,花蓮縣警局澄清,新設儀器是用於追查可疑車輛的「車牌辨識攝影機」,雖非取締違規用途,民眾仍要遵守交通規則。

花蓮縣警局 2018 年度起向中央爭取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花東基金)補助,獲得新台幣近 2000 萬元經費,在縣內 39 處重要路口、聯外道路建置 85 支「車牌辨識攝影機」。

花蓮縣警局指出,車牌辨識攝影機已全數設置完成,可清楚記錄經過的車輛車牌,搭配「預測行車路線」軟體,可即時追蹤可疑車輛、分析路經軌跡,預設攔截點捕獲犯嫌,且監視器畫面已整合 Google Maps 地理圖資系統,各分駐(派出)所可跨越轄區調閱路口畫面。

不過,依據「花蓮縣錄影監視系統設置管理辦法」,監視器設置目的僅用於偵查及嚇阻犯罪,並不能做為取締交通違規的用途。

花蓮縣警局長蔡丁賢指出,路口監視器除了有嚇阻功能,對於釐清車禍究責也有幫助,目前境內已裝設逾 5000 支監視攝影機,加上車牌辨識攝影機可擴大安全監視網密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