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為洲稱不吃萊豬挺拜登 江啟臣:國民黨不押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想吃萊豬,拜登加油,凍算」,若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將提公決案撤消萊豬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指出,國民黨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不發表評論也不會押寶。

美豬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已4度杯葛立法院院會,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另外,立法院朝野黨團在 20 日也針對國民黨團日前所提的要求總統蔡英文到立法院國情報告並公開道歉等提案進行協商,但未達共識,朝野在立法院陷入對峙僵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蔡政府答應美國川普政府進口含萊劑美豬,也算是幫美國總統川普助攻,但若萬一川普落選,台灣是否還要單方面讓含萊劑美豬在明年1月1日進口。假設川普政府已非正式答應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或雙邊貿易協定,質疑拜登當選後是否會承認。

林為洲表示,在 11 月3日拜登當選的那天,國民黨團將會提出撤消含萊劑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公決案,讓政府更有籌碼與新任的拜登政府商談確認對台有利的貿易協定。他說,「不想吃萊豬,拜登加油,凍算」。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出席國民黨智庫舉辦的光復節研討會前受訪表示,國民黨尊重美國內政與選舉結果,不會發表對美國內部選舉的任何評論,也不會押寶,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不過,因應美國大選後的情勢,政府、國民黨都必須要有分析判斷,這攸關台灣未來。

他指出,國民黨團態度很清楚,反對萊豬進口,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或許是個政策上的窗口,讓政府好好重新檢討政策要不要收回,或如何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