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功站斷軌未通報 張政源:應負責任不會規避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5月 19 日在台中成功站附近斷軌 44 公分,卻延誤通報險釀災。台鐵局長張政源今天下午表示,應負的責任不會規避。

台鐵5月 19 日在台中成功站附近斷軌 44 公分,因延誤通報處理,後續仍有列車以高速通過險些釀災,交通部長林佳龍獲知後震怒,指示台鐵全力配合調查,且要提高懲處層級。

對此,台鐵局長張政源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個人不會排斥他應負責任,身為台鐵局長,他應負責任不會規避。

由於斷軌長度一度誤報,張政源說,不論 30 公分或3、4公分,3月3日發現裂痕時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處理,就不會有斷軌情況,這是未來要深切檢討的,包含通報程序出何狀況,各級督導人員應負何責任,會全面檢討。

張政源也說,日前懲處最高層級到工務分駐所主任,也包括監工和車站人員,包括通報不實和無法完整通報。

至於通報方法,張政源表示,未來會來檢討,看是否有更落實方式來防止人為疏失,不管再好的設備或 SOP ,關鍵在人,包括第一線執行和後線監督考核,各級督導人員都應負起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