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嚴德發:不會與中軍備競賽 台灣依防衛需求軍購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今天宣布三筆對台軍售,其中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增程距外陸攻飛彈射程均超過 270 公里,外界憂是否造成中國不滿;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不會與中共軍備競賽,台灣是依照防衛需求進行武器建置。

美國今天宣布三筆對台軍售,包括海馬士( HIMARS )多管火箭系統、增程距外陸攻飛彈( SLAM-ER )及 F-16 新式偵照莢艙,共約 18 . 113 億美元;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8次對台軍售。

嚴德發上午以「提升後備戰力」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

嚴德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出售台灣防衛性武器,主要是協助台灣增強防衛作戰的戰力,其中包含可恃戰力、不對稱戰力來強化自衛決心,對於美方這次的軍售,國防部表達誠摯感謝,同時也證明美方對於印太安全、台海安全的重視。

嚴德發指出,台灣會持續與美方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區域和平穩定。

媒體詢問,海馬士( HIMARS )多管火箭系統、增程距外陸攻飛彈( SLAM-ER )射程均超過 270 公里,外界憂是否造成中國不滿;嚴德發回應,不會與中共軍備競賽,軍購是依照台灣的戰略構想及防衛需求進行建置,未來軍購內容還要經立法院審核同意才會簽署發價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