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示威群眾往總理府遊行 途中遭警方拒馬阻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學運團體今天下午號召支持者在曼谷勝利紀念碑前示威抗議,後來宣布遊行至總理府,途中被鎮暴警察以鐵絲網架成的拒馬阻擋,示威群眾不但未散去,還清除路障繼續遊行。

人民團體( People ‘s Group )等多個學運團體於 14 日第5度發動大型示威活動,這一波到今天已進入第8天,他們下午透過社群媒體號召群眾在勝利紀念碑前集會,但下午5時(台北時間下午6時)再度宣布遊行到總理府前,上千民眾隨即開拔遊行。

群眾遊行至總理府途中,約於晚上7時遇上鎮暴警察以警力及鐵絲網阻擋去路,但並未嚇阻示威群眾決心,有人動手試圖清除路障,而警方未予阻擋,在部分路障被清除後,群眾繼續往總理府推進。

泰國政府於 15 日凌晨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學運團體每天仍在社群媒體上宣布集會地點,號召支持者在曼谷及全泰各地抗爭,施壓總理帕拉育( Prayut Chan- o-cha )解散國會下台、修改憲法並進行王室改革。

泰國內閣昨天支持國會眾議院於 26 和 27 日舉行特別會議,以因應這波示威抗議,但未闡述是否商討修憲議題,而帕拉育晚間透過電視談話希望緩和局勢。

帕拉育表示,如果示威活動維持和平,政府擬解除曼谷緊急狀態。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支持王室的保皇派今天也發動集會,一度與學生在藍甘杏大學( Ramkhamhaeng University )發生衝突。曼谷外其他府也有保皇派集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