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騰雲無人機志航基地試飛 夜航太平洋

近日空軍在東部舉行天龍操演,中科院研發的騰雲無人機(左)也密集在台東空軍志航基地試飛。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空軍在東部舉行天龍操演,中科院研發的騰雲無人機也密集在台東空軍志航基地試飛。

空軍年度重要演訓「天龍操演」 19 日在花蓮佳山空軍基地展開,台東空軍志航基地配合操演,除了戰機起降頻繁外,眼尖的軍事迷發現中科院大型騰雲無人機也出現當中。

騰雲機 19 日在志航基地試飛,下午4時許起飛,在基地附近繞了2圈隨即降落; 20 日傍晚5時許起飛後就往太平洋方向直飛,直到晚上7時許才返回志航基地,在空中飛行超過2小時。

過去騰雲機在志航基地試飛均在志航基地周遭繞行,這次直衝太平洋,且夜間飛行超過2小時,軍事迷猜想是否和空軍天龍操演有關。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中科院的騰雲無人機長時間和夜間測評與空軍的天龍操演無關。

騰雲無人機是由中山科學研究院所研發,根據中科院資料,騰雲機具備多機操控、聯網導控,與即時影像傳輸等功能;可在日間、夜間執行情蒐、監視、偵查、環境研究。

空軍天龍操演預計進行至 10 月 30 日,含各項空對地、空對海、空對空及地面部隊戰技競賽,以驗收戰備訓練成果。參訓軍機方面,去年首度參與操演的 F-16V ,今年仍將參與;其他演訓機種還包括經國號戰機、幻象戰機,以及同樣第二度參訓的 P-3C 反潛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