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偉哲高雄叫陣PK肉燥飯 陳其邁:不是大聲就好吃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3)20日出席2020台南美食展開幕活動時,再向高雄市長陳其邁叫陣,直喊「親兄弟也要明算帳」,一邊為白飯淋上肉燥,還一邊問「邁邁聞到了嗎?」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高雄市長 PK 肉燥飯,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在高雄的台南美食展開幕記者會再向高雄市長陳其邁叫陣,「親兄弟也要明算帳」。陳其邁回應,真材實料較重要,不是誰大聲就代表好吃。

針對黃偉哲「侵門踏戶」叫戰肉燥飯,陳其邁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回應,黃偉哲前來高雄觀摩學習很好,因為高雄肉燥飯比較鹹香,香味四溢,嗅覺會比較容易疲勞,真材實料比較重要,不是誰講話大聲就代表比較好吃。

陳其邁 18 日在臉書貼文宣傳高雄好吃的肉燥飯,並點名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還好而已」,黃偉哲不甘示弱,也在當晚貼出趁跑行程空檔吃的台南肉燥飯,貼文引來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加入戰局,較勁哪個縣市肉燥飯最好吃。

黃偉哲今天前往高雄漢神巨蛋出席「食全食美」台南美食展開幕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很高興來高雄 PK 肉燥飯,其實「肉燥飯只是台南許多美食裡面的一環而已」。

黃偉哲表示,台南跟高雄就像兄弟一樣的城市,但說到美食,「親兄弟也要明算帳」,所以如果陳其邁要舉辦肉燥飯比賽,台南欣然參與,也歡迎屏東縣長潘孟安,或甚至很奇怪的嘉義火雞肉飯。

針對媒體提問要如何防止肉燥飯有使用萊豬,黃偉哲回應,「沒在怕的」,目前是散裝工廠,或生產源頭都有嚴格把關,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試劑也無限量供應,之後也會抽查包括工廠、餐廳、國中小團膳和營養午餐,台南拒絕外國豬肉。

黃偉哲今天除了接下肉燥飯比賽戰帖,還一邊淋肉燥邊問「邁邁聞到了嗎?」叫戰意味十足。

另外,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在高雄市議會質詢時也建議,台北有牛肉麵節,高雄市觀光局應打鐵趁熱趕快舉辦全國肉燥飯大 PK 賽,廣邀全國最強的對手參加,美食武林一決高下,也能藉此拚觀光。

高雄漢神巨蛋今年第四度與台南市攜手舉辦台南美食展,總共匯集 29 家台南經典小吃、伴手禮,包括知名的度小月帆船牌肉燥、楊哥楊嫂肉粽等美食,活動自 20 日起為期8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