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司法影展11月開跑 許宗力籲看電影預習國民法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司法院積極推動「有感司法」,盼藉電影拉近民眾與司法的距離,今年 11 月再與金馬影展合作推出「司法影展」,司法院長許宗力盼藉由欣賞好電影,讓觀眾為國民法官制度做練習。

「 2020 司法影展 司法X金馬」今天在台北中山堂光復廳舉行開幕記者會,許宗力、金馬影展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演員游安順,以及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朱詩倩、朱詩鈺等皆出席。

許宗力致詞時表示,影展秉持創辦初衷,希望讓民眾從電影中發現日常生活的法律議題,也讓法律透過影像與社會對話。他希望藉由影展能為 2023 年將上路的國民法官制度做練習,「觀眾從電影中的不同視角,嘗試衡量多方價值利益的衝突,國民法官是一項崇高的職責,也是一項困難、嚴肅,需要耐心思辨的工作。」

聞天祥也贊同,他認為一部好的電影可以帶給觀眾反覆思辨,就像預習國民法官的判斷,「當我們看完電影發現,要判斷一個人的對錯好壞這麼難,就知道要當國民法官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今年精選9部國內外司法相關議題電影,包含「全民審判秀」、「進擊的正義」、「她的迴轉練習」等7部影展獲獎作品,以及2部台灣紀錄片「非法母親」、「動保蝙蝠俠」,全部都是首次在台灣上映。電影除了聚焦「刑罰」主題,也將討論面向延伸,囊括人權、移民、同志家庭、動物保護等,貼近人民生活。

「 2020 司法影展 司法X金馬」將於 11 月5日起,在全台北、中、南3地影城盛大展開,並舉辦多場映後座談會,邀請法官與朱詩倩、朱詩鈺以及3名策展人鴻鴻、羅珮嘉、楊元鈴等跨領域專家,與觀影民眾分享不同想法與法律概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