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稱台灣工地為打工天堂 6越南籍逃逸移工遭逮遣返

圖片來源:中央社

6 名越南籍逃逸移工在台中市清水區某處工地打工,移工們稱台灣建築工地為打工天堂,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日前將 6 名移工逮獲,移送給移民署,預計遣返且無法再入境。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今天表示,日前接獲線報指出,有不少外籍逃逸移工流竄在台中市清水地區的建築工地非法打工,從事板模工程與搬運材料等苦力。

台中查緝隊經連日埋伏, 10 月 15 日傍晚會同雲林查緝隊、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清水警分局及移民署台中專勤隊,動員大批查緝人力在台中市清水區星海路某工地旁,查獲到 6 名越南籍逃逸移工。

台中查緝隊調查, 6 名越南籍逃逸移工有人逃逸 6 天,也有逃逸 3 年之久,他們供稱,有朋友負責介紹工作,其中,一名移工表示台灣建築工地多,是打工賺錢的天堂,一天可以賺新台幣 2000 元以上。

台中查緝隊發現,6 名越南籍失聯移工由1名已經取得本國籍的越南籍配偶負責載運,將清查該工地負責人、工頭,釐清本案真實雇主身分,並將進一步了解幕後是否有仲介集團在操控與掩護。6 名越南籍失聯移工將遭遣返後將無法再入境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