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菅義偉訪越南 國防設備與技術轉移達成共識

日本首相菅義偉(左前1)19日與越南總理阮春福(左前2)進行雙邊會談,雙方並就國防設備與技術轉移協議基本達成共識。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與越南總理阮春福會談後說,雙方同意加強在南海議題等區域事務上合作,就國防設備與技術轉移協議已基本達成共識,這是日越防務合作的一大步。

菅義偉 18 日至 20 日造訪越南,這是他9月中旬就任首相後首次出訪。他今天早上與阮春福( Nguyen Xuan Phuc )進行雙邊會談,越南政府網電子報( VGP News )報導,菅義偉在會後聯合記者會向媒體作上述表示。

菅義偉說,越南是日本的重要夥伴,並在實現自由與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上扮演關鍵角色。

他說,作為印太國家,日本將持續為區域的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選擇越南作為首次外訪的國家,正因為越南是傳達這一訊息的最適切地點。

菅義偉說,他與阮春福的雙邊會談成果豐碩,雙方提及一系列議題,以增進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兩國的互信關係。

他還說,日本決定對越南提供緊急援助,幫助越南因應中部豪雨所引發的災情,並誓言持續與越南分享防災經驗。

菅義偉表示,雙方同意加強包括南海議題在內的區域事務合作,就國防設備與技術轉移協議基本達成共識,越日防務合作向前一大步。

阮春福說,他與菅義偉的會談很成功,雙方同意透過定期互訪、聯繫及各層級對話來加強政治信任,以促進國防、安全、防疫等跨領域合作,特別是經濟領域的合作。

他說,越南作為東南亞國家協會( ASEAN )輪值主席國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非常任理事國,歡迎日本繼續扮演積極角色,為區域與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積極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