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師遭斬首引動盪 法國傳將驅逐231名極端主義者

法國中間偏左的左翼基進黨主席拉克洛瓦(中)到場聲援遭斬首教師的反恐活動。拉克洛瓦手持查理週刊,強調言論自由的重要性。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2天前發生歷史老師遭一名俄羅斯出生伊斯蘭主義者斬首的事件後,警方消息來源今天表示,巴黎當局準備將政府觀察名單中 231 名外籍極端宗教主義者驅逐出境。

這個消息最先由歐洲第一電台( Europe 1)披露,但還未獲得負責遞解外籍人士出境的法國內政部證實。

法國把極端主義者定義為「參加激進化過程,欲出國加入恐怖組織、參與恐怖活動的人士」。

而法國保守派和極右派一再施壓,要求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的中間派政府採取更強硬立場來對付對國安構成威脅的非公民。

據消息來源及歐洲第一電台的說法,內政部長達馬南( Gerald Darmanin )是在今天下午的會議中,要求地方首長下令展開驅逐。

警方消息來源表示,所有可疑分子當中, 180 人目前已在獄中,另外 51 人將於接下來幾小時內陸續被捕。

消息來源表示,達馬南也要求部內官員加強檢視民眾所提出的難民身分申請。

47 歲歷史教師帕第( Samuel Paty )因曾在課堂上展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 16 日慘遭斬首。凶嫌 18 歲,出生於莫斯科,祖籍車臣,並有難民身分,行凶後隨即遭警方開槍擊斃。

斬首事件過後,馬克宏 17 日與內閣高階官員舉行國防委員會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