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P+聯盟打48分鐘 最後2分鐘持球方可隨時喊暫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 +新竹攻城獅隊今天在新竹縣立體育館自辦熱身賽,比賽規則和 SBL (超級籃球聯賽)不同,除全場打 48 分鐘,第4節最後2分鐘持球方可隨時喊暫停。

P+聯盟是台灣相隔 20 年後,再次有職籃聯盟誕生,而現有 SBL 規則以業餘為主,雖和P+聯盟大同小異,仍有些不太一樣。

除P+聯盟每節打 12 分鐘,全場共 48 分鐘,和 SBL 40 分鐘相比,多出近一節時間;此外,業餘規則中,要喊暫停除非死球或進球後,由教練向紀錄台申請。

P+聯盟放寬條件,只要第4節最後2分鐘決勝期,持球方無論球員或教練,隨時可向裁判示意暫停。

今年加盟寶島夢想家隊的混血長人譚傑龍表示,從沒打過 48 分鐘比賽,但訓練與球隊間友誼賽都已提前適應 48 分鐘節奏。

譚傑龍酷酷地說:「 48 分鐘和以前的 40 分鐘我覺得差別不大」,或許等比賽開打後才會覺得比賽時間變得較長。

P+聯盟也增設挑戰制度,只要第4節最後2分鐘內,球隊可針對出界後球權、妨礙中籃、3分球或邊線是否踩線等提挑戰,各隊僅1次機會,無論成功或失敗,只要用了就喪失繼續挑戰機會,但無法針對裁判吹判提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