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獵戶座流星雨20日達極大期 每小時可見20顆

圖為模擬21日晚間11時左右的東方天空。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天文館表示, 20 日、 21 日獵戶座流星雨達極大期,特色是流星速度快,偶爾會出現火流星,民眾在沒有光害、天氣晴朗的狀況下,估計每小時可看見 20 顆流星。

天文館技佐許晉翊表示,獵戶座流星雨是每年固定發生的中小型流星雨,日期約在每年 10 月2日至 11 月7日間,今年極大期落在 10 月 20 、 21 日,民眾在沒有光害、天氣晴朗的情況下,估計每小時可見 20 顆流星。

許晉翊表示,獵戶座流星雨是由著名哈雷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物質所形成,特色是流星速度極快,每秒約 67 公里,且高峰期可持續數天而不衰,所以 20 、 21 日前後都可看見流星雨盛況。

許晉翊指出,今年獵戶座流星雨觀賞時間非常長, 20 、 21 日自晚間 10 時 30 分獵戶座於東方升起後到太陽升起前的這段時間將近6小時,由於沒有月光干擾,都是很好的觀賞時機。

許晉翊說,獵戶座流星雨平均亮度中等,約2等,偶爾會出現火流星;有時火流星會留下持續數分鐘的餘痕,餘痕受高空風切影響,會逐漸改變形狀並消散,這也是值得欣賞的其中一個特點。

許晉翊表示,觀賞流星不需任何特殊儀器,挑選視野開闊、可看見整個天空且沒有光害的地方,坐著或躺著觀看整個天空即可;建議避開城市、城市周邊受光害影響區域以及海邊等不適合觀賞流星的地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