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 嫌犯到案供稱起因消費糾紛

協助在台灣尋求庇護香港人維持生計的「保護傘」餐廳16日遭人潑穢物,台北市警方17日逮捕涉案的莫姓男子,副市長黃珊珊(中)上午到北市警察局共同召開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協助在台灣尋求庇護香港人維持生計的「保護傘」餐廳 16 日遭人潑穢物。台北市警方案發 10 小時,今晨逮捕涉案的 25 歲莫姓男子,經調查,莫男沒幫派背景,供稱因消費糾紛才犯案。

「保護傘」餐廳昨天遭人潑穢物,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調查,這名穿黑衣男子 16 日中午持裝有雞糞等穢物的桶子,徒步前往店家,把穢物潑灑至櫃檯後,隨即逃離現場,一名香港籍女店長遭波及。

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調閱案發地周邊監視器及訪查後,掌握莫男涉案。今天凌晨前往莫男在新北市汐止區住處逮人,並起獲作案鞋子、帽子及裝有穢物的水桶。全案訊後依恐嚇、毀棄損壞、公然侮辱罪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有前科的 25 歲莫男警訊供稱,是因前一天到餐廳消費後,吃壞肚子才持裝有雞糞等穢物前往店家潑灑。警方對此說法持保留,將持續追查背後是否有指使者。

警方查出,莫男犯案前提裝有穢物的桶子搭計程車從汐止住家出發,抵達台北市新生南路附近,再徒步至店家,過程中企圖避開監視器。莫男犯案後曾遭2名店員追趕,躲在附近一處公寓一樓,藏匿一段時間後,把裝有穢物的桶子丟在現場,才變裝徒步離開。

協助在台灣尋求庇護香港人維持生計的「保護傘」餐廳16日遭人潑穢物,台北市警方成立專案小組,17日逮捕涉案的莫姓男子,並起出作案鞋帽、背包與裝穢物水桶。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警察局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此案犯嫌是住新北市,經統計,台北市犯罪發生數有一半以上是設籍在外縣市的民眾,不容許任何人以不法手段侵害他人自由,會保障市民權利。

至於後續是否針對店家有防護措施,她說,不會因店家的特殊地點或其他政治意涵有特別待遇,若店家受影響,警方會加強巡邏;檢警查出嫌犯有其他動機或狀況時,需特別保護,警方也會加強巡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