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州查扣中國進口手套 疑來自新疆強迫勞動工廠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wkarena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今天表示,加州港口查扣的一批女用手套,可以追溯至中國新疆一間工廠,這家工廠涉嫌利用在殘酷的少數族裔鎮壓中被逮捕民眾從事強迫勞動。

美聯社報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表示,查獲的 1900 雙手套將扣押在洛杉磯港( Port of Los Angeles )和長堤港( Port of Long Beach ),除非尋求進口這批貨物的美國公司 Overland 能證明這些手套並非出自強迫勞動。

尋求進口這批手套的零售商 Overland 表示,已向海關提出證明,表示這批貨物並非出自強迫勞動,應該予以放行。 Overland 總部位於愛阿華州費菲爾( Fairfield )。

海關表示,這批手套是由新疆伊犁卓萬服飾製造有限公司製作。中國政府已在新疆囚禁逾百萬名維吾爾人和其他多為穆斯林的少數族裔,作為民族同化運動一環。

川普政府9月判定伊犁卓萬服飾公司是數家涉嫌強迫勞動的公司之一,其強迫勞動行為猶如現代奴役行為。川普政府還表示會禁止這家公司的商品進口美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