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赴立院施政報告 再遭藍委杯葛

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再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後中)與多名立委一早就占領議場發言台、主席台,準備杯葛議事,揚言蘇貞昌不對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就不讓上台報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道歉,今天上午再度杯葛議事,並提出多點訴求,使蘇貞昌無法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就連院會處理報告事項的議程也尚未進行。

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將於 11 時召開政黨協商,研商「第 10 屆第2會期第4次會議議程進行」相關事宜。

蘇貞昌在9月 22 日、 10 月 13 日兩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皆因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占據官員席、備詢台及發言台,不讓行政團隊官員入席,杯葛議事進行,讓蘇貞昌無法上台報告。

蘇貞昌今天再度受邀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仍遭國民黨立委杯葛,迄今仍無法上台報告,而有多名國民黨立委在議場發表訴求。

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說,從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迄今,政府官員沒有站在人民的立場講話,也與過去的主張相反,決策過程更是草率,為了人民的健康,邀請所有在野黨共同站出來,捍衛人民健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則率領國民黨立委,高喊「蘇貞昌道歉、陳吉仲(農委會主委)下台;反萊豬、顧健康」口號;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則清唱台語歌曲「我問天」,批評政府的萊豬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