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製槍未遂案 律師:孫安佐父母後悔在美所託非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涉嫌在美製造槍枝未遂,遭士檢起訴,士林地院今天開庭。律師表示,孫安佐父母後悔在美國寄宿家庭所託非人,導致兒子組裝手槍零件,但孫男並未違法。

孫安佐涉嫌在美國非法持有彈藥,被士林地檢署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未經許可製造槍枝未遂罪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天再次開庭,孫鵬全程到場旁聽。

孫安佐庭訊時否認犯罪,他的律師表示,孫男 17 歲到美國,寄宿家庭只有媽媽,導致異鄉人未受到妥善照顧,孫男父母後悔所託非人,導致孫男組裝槍枝零件。孫安佐雖組裝槍枝零件,但依美國法典並非不法行為,請法官判決不受理。

公訴檢察官表示,本案須看孫安佐的行為而非在美國的罪名,孫男行為已是製造槍枝的前置作業。檢方起訴孫男製造槍枝未遂,是因為美國沒有提供殺傷力標準,才會用對被告有利的認定。

法官訊後諭知將於 11 月4日上午續行召開準備程序庭。孫鵬庭訊後口戴口罩離開士院,面對媒體提問僅回答「謝謝大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