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喊了30年基隆終於有捷運 地方盼延伸至市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基隆捷運八堵-基隆段仍有待評估方案,有基隆市民認為,雖目前只到八堵,但喊了 30 年終於有結果,基隆市議員莊敬聖則說,應創造出新的路廊,銜接基隆市區及基隆港。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昨天下午由交通部長林佳龍與雙北及基隆3市長共同討論後宣布5項共識,其中,基隆市民和民意代表最為關切的南港-八堵路段已有共識,至於八堵-基隆段正評估不同方案,將再持續規劃討論。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基隆捷運的規劃就是八堵到基隆用台鐵路權,但基隆當地有不少人反映希望保留台鐵,所以將會再進行各種方案評估,目前初步共識就是到八堵,後面有共識第2階段再來做。

民主進步黨基隆市議員童子瑋表示,他認同基隆市長林右昌所說,八堵到基隆端需要仔細評估,身為仁愛區市議員的他,若能將現有台鐵進到市中心的軌道進一步調整,藉此妥適處理橋梁及平交道,讓仁愛區能更加完整以符合市民期待,這也是他過去在市議會主張的想法。

立法委員蔡適應表示,把資源做最有效的配置,這是對基隆和雙北最好的方案,基隆捷運喊了 30 年,這是 30 年來最大的突破,將請交通部加速規畫,盡快通車,對於民眾在意的問題,也應在綜合規劃報告書中要有答案。

「終究還是抹去基隆至八堵段」,中國國民黨基隆市議員莊敬聖說,這會影響基隆現在的許多建設,包含城際轉運站、會展中心及國門廣場是否要修改,所謂開會在基隆、展覽在南港,是否成為政治語言空頭支票,對基隆港國際港灣的未來發展將有嚴重衝擊。

他表示,捷運應延伸到基隆市區,不應只做半套,應對中央強硬表達基隆市民希望能夠創造出新的路廊,銜接基隆市區及基隆港。

前立法委員謝國樑指出,八堵到基隆間的鐵道規劃,在昨天的協調會並未取得結論,希望交通部在未來的規劃過程中應做到公開、透明,讓基隆市民可以清楚掌握、充分參與規劃進度,尋求對基隆民眾最方便有利的最終方案。

戴姓基隆市民認為,基隆捷運昨天終於決定至少到八堵站,究竟是用輕軌還是捷運,對小市民意義不大,市民希望能有實質建設,而不是喊了 30 多年的空話,至少基隆市長林右昌努力為基隆爭取交通建設,但不知還要等多久才能完成,期待能儘早通車。

吳姓市民表示,從輕軌改成捷運對基隆市民來說當然是個好消息,畢竟不僅運量能增加,且數十年來「捷運到基隆」一直是市長、立委選舉時的話題,若真能實現當然是好事,但台北、松山、南港都有捷運、台鐵共構,希望基隆也能比照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