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86先生投資1500萬元 挺國際橋牌社拍第2季

486團購網執行長「486先生」陳延昶(左2)13日帶著現金新台幣1500萬元,宣布投資台劇「國際橋牌社」第2季,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左)、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右)也出席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486 團購網執行長「 486 先生」陳延昶今天帶著新台幣 1500 萬元現金,投資台劇「國際橋牌社」第2季,陳延昶表示,透過戲劇,希望可以讓年輕世代了解台灣的民主演進。

台灣首部政治類型戲「國際橋牌社」第2季將於 18 日在馬祖開拍,開拍前 486 團購網執行長「 486 先生」陳延昶也帶著 1500 萬元現金,以金援實際支持台劇。

陳延昶今天在投資記者會上表示,幾個月前「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邀請他上直播,當時才知道有這部以台灣政治發展為主的戲劇,看了幾集很感動,認為汪怡昕把近年來台灣民主發展與轉型的過程,藉由戲劇手法呈現給大眾。

陳延昶說,「台灣治安、福利做得很好,唯一缺的就是國家認同。」過去台灣社會鮮少談政治,認為政治很髒,「政治怎麼會很髒,政治就是生活。」他期望「國際橋牌社」不只拍第2季,未來還會有第3、4、5季,繼續讓台灣民主演進讓更多人知道。

大手筆投資 1500 萬元,陳延昶坦言,「要全數拿回很難,但不至於血本無歸,最多就是小賠,但能為台灣凝聚國家認同感,這筆錢值得花、一定要花」。

汪怡昕表示,第2季將以 1995 年至 1996 年飛彈危機為主軸,描述驚心動魄的軍事前線與國際外交緊張局勢,第2季有別於第1季的詮釋方式,將從男、女主角的生命歷程來看歷史。

立委林楚茵、立委陳柏惟今天也到場支持,林楚茵表示,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歷程,是一段精彩的故事,把台灣的民主資產轉化成影視作品推向國際,讓世界看到台灣獨特的民主化經驗,將有助於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

陳柏惟說,他從汪怡昕、陳延昶身上看到「勇氣」,「有一群愛台灣的人願意承擔風險勇敢向前,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未來他也將透過政策推動,協助台灣影視產業擺脫資源不足的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