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邀安倍晉三訪台國會演說

由跨黨派立委組成的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發起邀請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21年訪問台灣,並於立法院演說。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中)13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邀請函內容。包括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起)、林楚茵、范雲、張宏陸等人都出席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跨黨派立委組成的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發起邀請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年訪問台灣,並於立法院演說。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布由他具名代表協會致安倍晉三的邀請函內容。

邀請函感謝安倍晉三長期致力於推動持續台日雙方交流與互信,人民之間互助,也提及明年對台日雙方將會是相當特別的一年,因為明年是日本三一一大地震 10 週年,東京奧運會、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也將在明年舉行,明年對台日將會是重要的一年。

郭國文在記者會說,跨黨派立委組成的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邀請最友台的安倍晉三明年訪問台灣,並於立法院進行演說,「見證台灣日本 10 年友好成長」。

關於發起邀請安倍晉三訪台,郭國文指出,期盼依循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 Milo š Vystr č il )日前訪台、故總統李登輝過去訪日的成功模式,深化雙邊關係。

李登輝曾於 2015 年訪日時在日本國會議員會館,以「台灣的典範轉移」為題發表演講。對此,郭國文指出,李登輝是首位在日本國會殿堂發表演說的台灣領袖。

郭國文說,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預計邀請安倍晉三明年來台訪問,並於立法院演說。安倍晉三的身體狀況不像之前那麼好,相信經過休養,明年是好時機。

包括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林楚茵、范雲、張宏陸等人今天都共同出席了記者會。

林楚茵說,明年是安倍晉三訪台很好的時機,希望透過國會第二軌外交方式,邀請安倍晉三來台進行友好訪問,也很開心有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加入這項行動,希望國民黨提出美台建交方案後,也樂見朝野立委在台日關係上一起攜手合作。

范雲表示,安倍晉三對台灣友善,希望明年訪台,台日關係更上層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