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流感疫苗月底打完 盧秀燕籲中央加緊調度

公費流感疫苗5日開打,提供包含6個月以上至國高中學生、50歲以上成人、有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等接種;高雄市也舉辦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呼籲符合條件的民眾施打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公費流感疫苗今年採購 75 萬多劑,預計 10 月底就會打完,因應民眾需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呼籲中央,除緊急向國際調度,也能要求國內廠商加緊製造。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施打流感疫苗特別重視,盧秀燕表示,從幾天前開始施打狀況來看,今年疫苗需求比往年來得高,即使台中市已比其他縣市採購更多疫苗,準備了 75 萬多劑,還是會擔心疫苗不夠。

盧秀燕指出,由於流感疫苗的製作不是地方能處理的,疫苗不足問題,不只在台中市,她看到其他縣市也有這個問題,呼籲中央政府趕快向國際之間緊急調度,也要求國內廠商加緊製作,才有辦法因應未來這段時間疫苗的注射需求。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台中市今年採購流感疫苗 75 萬 2300 劑,含公費對象 73 萬 7400 劑,及市府相關局處採購1萬 4900 劑,比往年較多。目前台中市流感疫苗施打已逾 22 萬劑,在衛生局管控下, 10 月底前每天都有疫苗提供,並預計於 10 月底施打完畢,衛生局也將持續視狀況逐步調配。

衛生局指出,考量疫苗供貨速度、民眾接種及防疫需求,台中市除依中央指示,優先調度給已造冊院所醫護接種,並自 9 日起啟動「台中市因應流感疫苗接種人潮應變措施」,將疫苗優先調度給合約院所使用,醫學中心每天 900 至 1800 劑、區域或地區醫院 100 至 550 劑、衛生所 60 至 350 劑、基層診所也依接種比例進行限額分配,並視情況調控社區及職場設站時程。

至於自費疫苗部分,曾梓展說,自費疫苗還有一些,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去醫療院所詢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