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司法醫療界齊聚 探討緩起訴戒癮治療制度

衛生福利部、法務部與毒品處遇政策研究學會12日共同主辦「緩起訴附命戒癮治療實務研討與網絡共識」研討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法務部與毒品處遇政策研究學會今天共同主辦「緩起訴附命戒癮治療實務研討與網絡共識」研討會,齊聚 200 多名醫師、檢察官、社工師等實務界人士透過對話促進網絡合作。

會議開始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進行 30 分鐘的專題演講,從政策規劃角度,詳細剖析緩起訴戒癮治療制度歷程與未來展望。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麗芬致詞時指出,毒品防制是社會安全網相當重要的一環,未來除了繼續強化醫療專業評估及與地檢署的行政聯繫外,也將擴大毒防中心與地檢署的合作,透過三方更緊密合作,建立更完善藥癮處遇網絡。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表示,多元化處遇政策有助於減少毒品需求,重點在如何於實務中實踐。這次的研討會有助於檢察官在繁重案件中有效率轉介處遇,使醫療資源投入在有需要個案上,讓施用毒品者都能獲得最完善協助。

台灣毒品處遇政策研究學會理事長楊雲驊表示,醫療機構、毒防中心與地檢署間的網絡合作必須越來越緊密,尤其未來緩起訴的多元化,將有更多處遇機構與社福單位參與。希望透過專業之間、縣市之間、官民之間的交流溝通,提升緩起訴效能以及藥癮者復歸社會的目的。

包含各地的醫師、檢察官、毒防中心、觀護人今天都從各地趕來,進行深入意見交流。第一場次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報告及引言,與談人則有屏東安泰醫院主任秦文鎮、嘉義毒防中心督導洪篠綺及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鄒茂瑜。

第二場次由台灣成癮學會理事長黃三原報告及引言,與談人則為台北市立松德醫院主任黃名琪、雲林縣毒品防制中心藥師王念涵及屏東地檢署檢察官黃彥凱。

第三場次由高雄市毒品防制局局長林瑩蓉報告及引言,與談人則為台中市衛生局股長郭容嫻及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正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