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洋代理德國疫苗 指揮中心評估冷鏈保存採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東洋今天宣布取得德國武漢肺炎疫苗有條件授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得考慮疫苗保存問題才能決定要買多少;除了台灣東洋,也有其他廠商接觸,但因保密協定不能透露。

生技廠台灣東洋下午記者會宣布,取得德國 BioNTech SE 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疫苗台灣代理權。估最快明年首季到貨 1000 萬劑,供 500 萬人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傍晚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 BioNTech SE 疫苗需保存在負 70 度,冷鏈條件比較嚴格,且目前關於疫苗療效、安全性資料都還沒有,後續購買及數量都還有待評估,了解廠商對疫苗保存的作法才能決定。

莊人祥說,此疫苗廠商宣稱,疫苗解凍可在攝氏2度到8度冰箱保存5天,也可使用乾冰等維持冷鏈效果,但還不知道在負 70 度冰箱保存可放多久。因此若有購買,接種方式也必定與現行疫苗接種不同,可能要集中在某些定點。

據了解, BioNTech SE 疫苗目前研發速度較快。莊人祥說,有可能在今年底就有疫苗,若可優先取得,最快年底就會拿到。冷鏈的問題會謹慎考量。

莊人祥說,目前指揮中心對武漢肺炎疫苗的態度是超量購買,有可能的管道都會談談看,除了台灣東洋,也有其他廠商接觸,但因保密協定,不能透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