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輕颱南卡形成 14日前基隆北海岸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發布輕颱南卡形成訊息,預估 14 日前受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和大台北山區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不過南卡已逐漸遠離,因此影響將減輕。

中央氣象局下午3時5分發布颱風形成訊息,原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下午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南卡,編號第 16 號(國際命名: NANGKA ),預測朝西移動。

根據氣象局颱風消息,南卡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7 .6度,東經 115 .7度,以每小時 20 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預估到 14 日之前都會受南卡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和大台北山區特別明顯,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葉致均指出,目前對南卡的預測路徑沒有太大變化,會持續往西向海南島、越南前進;短期來看雖然有增強機會,但應該不會太強,達到中颱強度的機率不高。

葉致均表示,南卡已在遠離的過程,對台灣的影響會愈來愈小,這兩天過後就會恢復東北風的影響環境,降雨機率也會減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