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拋改黨名惹議 林為洲:改中華民國國民黨沒去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拋出黨名是否刪去中國,引發黨內爭議。林為洲今天表示,國民黨要往前走,要跟其他政黨競爭,就必須爭取大部分人的認同。他個人傾向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沒有去中國化疑慮。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在臉書上詢問,政黨名稱是否要刪去「中國」字眼,但引發黨內爭論,有人認為,此時不需再拋此議題來庸人自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11 日表示,改名議題不在黨中央議程中,也不是現階段黨內改革重點,當前要關心的是民生議題。

林為洲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每次大選,民進黨一定會操作兩岸議題,國民黨容易被貼上親中標籤。他拋出改黨名這個議題,是希望大家從各面向思考,中國要留著或要改,有何優缺點,大家理性面對。自他發文後,就有人提到改名為國民黨、台灣國民黨等,而他最傾向中華民國國民黨,雖然黨名較長,但沒有去中國化的疑慮。

林為洲指出,很多人對大中國有感情,對中國國民黨的歷史也有感情,但時代一直在往前走,國民黨是一個政黨,是在中華民國治理下台澎金馬的政黨,要和敵對政黨競爭,一定要得到大部分人的認同。他認為感情、歷史恐怕要稍微收斂,用理性方式對待兩岸將來的關係。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要往前走,要跟其他政黨競爭,所以要爭取台澎金馬的人民支持,政黨存在的目的就是要取得選舉勝利,才能實踐理想。

林為洲指出,昨天他有跟江啟臣見面說明原由,他確實沒有事先跟江啟臣討論過,他是個人提出,且這個議題也不是黨目前改革方案的討論選項,但並不是就不能談。

對於黨內的批評,林為洲表示,他會心平氣和並虛心接受。他也強調,若要在黨團形成意見,一定會經過黨團大會,尊重大多數黨團成員的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