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已獨不回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我們蔡英文總統的國慶談話根本就是鼓吹「謀獨言論」。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這樣解讀,照他們的邏輯,也不見得全錯:

沒有言論自由,沒有在野黨,上網被控制,下單也出事,只有「人民解放軍」,哪懂「人民是頭家」?

黨和十四億人民緊緊黏一起,彷彿一團糊塗麵,哪能想像「獨立」的滋味?搞得全都一個樣,稍有不一樣的,就全是「獨」。

藏獨、疆獨、港獨和台獨。這些「獨」,全該反,全該死,照中國共產黨的看法:

「不管你說什麼,我就是反獨」那是中國,也就算了。偏偏台灣到今天,也還有人在「反台獨」。

不知是在反心酸的,還是怎樣?戒嚴時,和中國共產黨一樣,他們也是緊緊和人民黏一起。幾十年下來,戒嚴到解嚴,口袋搞深了,眼袋弄淺了,還不滿意,還繼續和老共反台獨。

讓我們大聲告訴他們,我們已不再恐懼!自由民主已是台灣人的 DNA。我們是已不再恐懼、獨立自主的台灣人。

看到對面老共強烈地反獨,他們大概多少感到點安慰。其實,他們不知道,反藏獨、反疆獨、反蒙獨、反港獨、反台獨。反到最後,可悲,他們自己也是一種獨,—— 很孤獨。

至於我們,身為自由人,嚐過獨滋味,打死也不退,和世界接軌,自由不是罪,有自信,才高貴,有作為。

百鍊千錘,已獨不回。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