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欠薪爭議 聖約翰科大:恢復原有薪資發放

聖約翰科技大學教師們在高教工會陪同下,30日到教育部陳情指出,校方圖謀轉型利益與逼退教師,從8月起惡意不發薪,教師們並在教育部前靜坐抗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聖約翰科技大學今天表示,經董事會同意,回溯至 8 月起,全體教職員恢復原有薪資發給並發全薪,最快今天可入帳。

聖約翰科大傳未按月發給教師薪資,教育部日前裁罰新台幣 10 萬元,並指若持續未改善,將以「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處置,恐列專輔學校。

聖約翰科大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經董事會同意,自8月起全體教職員恢復原有薪資發給。

聖約翰科大校長黃宏斌於這份聲明中道歉,稱在上任後未能有充分時間溝通商議,匆促之餘推動改革政策,引發爭議及彼此間對立氛圍。造成校內師生憂心、校外校友關心以及媒體輿論關切,這是他所不願意見到的狀況。

根據高教工會提供的資訊,聖約翰科技大學 8 月初無預警要求教師簽署同意書,減去相當於一半的薪資,不願簽署的教師,便被惡意積欠薪資,聖約翰科大教師會和高教工會3度到教育部陳情。

當時聖約翰科大表示,未欠薪或不發薪,會繼續與教師協商,尊重教育部裁罰並如期繳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