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老牌豪門注入多國元素 松山宛如小型聯合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12 年多前,南非籍的喬納森成為 HBL 老牌勁旅松山高中隊史首名外籍球員,從此球隊大門敞開,今年松山已有6名外籍或雙國籍球員,這支豪門球隊如今已增添了更多新元素。

隊史6度拿下高中籃球聯賽( HBL )男子組冠軍的松山高中,也是賽史首支締造三連霸的傳奇球隊,今年球隊陣中除了喬納森外,還有來自中國珠海、身高逾 212 公分的于泓凱、于泓翔雙胞胎兄弟檔,以及台灣、俄羅斯混血兒曾睦軒、塞內加爾的阿布拉與台、泰混血的林涔訊。

看到球隊近年來的轉變,高三隊長黃冠維笑說:「我們還真像是小型聯合國。」高二中鋒于泓翔也說:「我們球隊的確挺國際化的。」

高一菜鳥林涔訊雖然也是台泰混血,但被問到球隊的多國元素時,他則說:「蠻酷的。」

黃冠維坦言,陣中球員來自四面八方,訓練上的確帶來很多火花。他舉例,今年新生曾睦軒過去曾在俄羅斯和美國打過球,「他就很喜歡身體碰撞,強度很高。」

在松山執教超過 24 年的教頭黃萬隆,也承認球隊現況宛如「聯合國」,他強調並非刻意為之,「因為每個球員會來松山都是一段緣分。」

松山這支老牌勁旅如今注入了新元素,也讓黃萬隆充滿興奮與期待。不過礙於上季球隊並未在 HBL 晉級8強,因此今年必須從資格賽起步,為避免陰溝裡翻船,本季包括阿布拉、曾睦軒與林涔訊等高一菜鳥,都不在參賽名單中。

黃萬隆神秘地說,或許本季球迷無緣看到松山的這批新面孔,不過他有信心,最快下個賽季,這些球員可望占據球迷視線,成為松山未來看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