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光啟雙塔跨海築夢 力拚HBL重返16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光啟高中去年迎來2名外籍生組成雙塔,馬來西亞籍印度裔林迪倫在處女秀後,對 HBL 的快速球風大為震撼;來自印尼的雷霆因傷錯過首秀,兩人一年歷練後,今年要助光啟重返 16 強。

桃園光啟高中過去在高中籃球聯賽( HBL )隊史最佳成績為 12 強,去年暑假前後,球隊出現了2張新面孔,馬來西亞籍印度裔林迪倫、印尼的雷霆,身高各 202 公分、 207 公分,成為光啟雙塔。

雷霆外表斯文,父親為體育老師,媽媽更是高中校長,父親曾期許雷霆成為羽球員,被他回絕後,父親也予以尊重。雷霆決定來台打球後,家人義無反顧地支持,他說:「和家人討論不到5分鐘就決定來台,我不想浪費這個大好機會。」

林迪倫、雷霆有個共同夢想,除了高中畢業後,有意在台念書、續拚大專籃球聯賽( UBA )外,未來也想要打職籃。

不同於部分光啟隊友從小接受籃球正規訓練,林迪倫、雷霆的起步較晚, 14 歲才開始打籃球,光啟一日3餐的訓練,也讓兩人差點吃不消,雷霆消瘦超過 10 公斤,他透露,剛來第一個月曾練到吐,「但我知道,自己必須更努力,才能追上他們」。

除了訓練強度,氣候對於林迪倫也是一大考驗,儘管相較於台灣,馬來西亞緯度較低,但一談到台灣酷熱的天氣,林迪倫不禁抱怨:「感覺快燒起來。」

林迪倫過去曾參加馬來西亞當地小型籃球聯賽,去年 HBL 處女秀遭遇到東泰高中,首度體驗 HBL 快速球風和激烈的肢體碰撞,帶給他震撼教育,儘管事隔近一年,仍至今難忘,他直呼:「 HBL 球員很瘋狂,每個人都很想贏。」

雷霆去年 HBL 資格賽開打前2週受傷,無緣 HBL 首秀,讓他相當失望,他說,球隊從今年2月起開始備戰資格賽,盼能助球隊晉級 16 強。而林迪倫也未鬆懈,今年暑假曾與萬能科技大學一同練球,提前體驗比賽強度。

光啟上季結束後,球隊教練團異動,由林柏超接掌兵符。林柏超認為,兩人除了運球仍待加強外,搶完進攻籃板後攻擊籃框的觀念仍待提升,現階段考量球隊整體速度,定位中鋒的林迪倫、雷霆將以輪替為主,暫不考慮擺出「雙塔」陣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