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康軒吹哨者風波 勞資爭議調解會下午召開

康軒文教集團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女員工離職風波,勞資爭議調解會12日下午2時於新北市政府召開。圖為康軒文教廣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康軒文教集團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女員工離職風波,勞資爭議調解會今天下午 2 時於新北市政府召開。康軒針對全教總下最後通牒要求道歉表示,尊重調解會程序,目前不便多做回應。

據了解,新北市府勞工局已選定一名第三方獨立調解人,另安排一名紀錄人員在場,申請調解的女員工預計由律師及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陪同出席,而康軒集團則將指派一名法務人員代表。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 9 月 5 日返國後在居家檢疫期間,蓄意將定位手機放家中、違反規定外出又沒戴口罩,被新北市政府開罰新台幣 100 萬元,後續衍生出康軒內部懷疑一名工作 18 年的女員工告密,電梯口出現指名道姓的疑似霸凌字條,女員工承受壓力離職。

新北市府勞工局 9 月 23 日接獲這名女員工針對業績獎金、個人電腦無故遭停權與資遣費等爭議提勞資調解申請,6 日前往康軒位在新北市新店區的總公司勞動檢查後,今天下午 2 時開調解會。

勞工局表示,調解會由勞資雙方各提主張與回應,包括涉霸凌部分等,勞工局也已彙整申請調解的女員工、康軒說法與佐證,作為獨立調解人調解依據,判斷是否構成違法,提專業意見供雙方參考,尋求勞資和解方案;如果調解不成,勞工可循司法途徑解決,勞工局將提供相關訴訟補助。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9 日發出新聞稿,要求康軒集團立即停止打壓勞工,即刻向社會大眾道歉,否則不排除抵制康軒教材;昨發起初步抵制,請所有師長、學生不訂或退訂「康軒學習雜誌」等,並要求李萬吉 13 日前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提出補救措施,否則 14 日將發動更大規模的全民抵制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