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改名議題 江啟臣:不是現階段改革重點

針對國民黨改名議題,江啟臣表示:應先關心民生議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中國國民黨」的黨名是否要去中國化議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改名議題不在黨中央議程中,也不是現階段黨內改革重點,當前要關心的是民生議題。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在臉書中拋出黨名去中國議題,江啟臣上午到台中市和平區出席中橫公路祈福法會時,接受媒體聯訪說明黨內對改名議題的立場。

江啟臣表示,改名不在國民黨現階段的改革議程中,他接任黨主席之後,推動相關黨務工作及改革工作,不管是改革委員會或9月6日的全代會,改名議題都不在議程中。

江啟臣指出,改名不是現階段黨內改革的重點,當前黨內應該關心的是民生議題,例如萊豬進口、台海安全或地方上缺水等問題,目前還有很多更重要的民生議題值得國民黨關注,改名並不是黨現在關心的重點。

對於林為洲提出的改名議題事前是否知情,江啟臣說,他不清楚,而且國民黨不是一言堂,這是林的個人言論。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改名事情黨內過去也曾引發一些議論,但都沒有具體結論,也沒有共識,從現階段黨內改革重點來講,必須針對有急迫性的,且對於未來黨務推動相關工作,由下而上去凝聚共識,例如9月6日全代會達成及通過的共識。

此外,對於有人認為國民黨中央黨部所在地八德大樓外的石獅子影響風水一事,江啟臣認為,這是見仁見智,對國民黨來講,現階段改革比風水更重要,關心人士的建議都是善意,都予以尊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