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公費流感疫苗搶手 逾6000人次接種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自5日起開打,今年民眾接種情形相當踴躍,澎湖縣衛生局9日表示,目前已施打超過3成,超過6000人次接種。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費流感疫苗5日開打,澎湖縣衛生局今天指出,接種情況比往年踴躍,澎湖縣目前接種公費流感疫苗超過3成,初步統計已有 6000 多人次完成施打,可望在 10 月底就用完。

澎湖縣衛生局表示,澎湖今年採購公費流感疫苗計2萬 3650 劑(4價),今年數量雖與往年一樣,但往年是拜託民眾前來接種,今年反倒是民眾趕早來施打,自5日起開始施打,目前已施打超過3成,超過 6000 人次。

衛生局表示,往年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時,衛生局都會派員下鄉至各村里施打,今年可能受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民眾都趕著先行施打,因此,今年將不再下鄉,民眾可直接至 20 家公私院所與 11 家衛生所室接種;至於縣內的各中小學,還是會前往各校施打。

衛生局指出,澎湖今年採購的2萬 3650 劑(4價)公費流感疫苗,以目前施打疫苗的進度,可望在 10 月底就用完,比起往年都要到 11 月用完,速度要快上半個月以上,時程上可能也來不及再增購疫苗來施打。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以年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小至高中職等學生、 50 歲以上成人、具有高風險慢性病與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者、孕婦、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等為對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