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駐處慶雙十 友邦貝里斯代表倡台灣入聯

駐紐約辦事處當地時間8日舉辦國慶酒會,貝里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楊恩說,台灣是主權國家,入聯將有助於修補聯合國形象。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紐約辦事處今晚舉辦國慶酒會,為配合防疫規定,僅邀請 20 名嘉賓,包括6個友邦代表。貝里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楊恩說,台灣是主權國家,入聯將有助於修補聯合國形象。

紐約國慶酒會往年邀請數百人參加,今年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採用實體結合線上直播模式。與會來賓全程配戴口罩,各坐一桌,多數時間保持6英尺(約 183 公分)社交距離,遵守紐約市防疫規定。

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致詞時說,過去幾個月,國際社會見證「台灣模式」成功守住疫情,台灣也盡所能援助有需求的國家。世界衛生大會( WHA ) 11 月將復會,台灣獲參與機會,對全球公共衛生做出更多貢獻,才是公平的事。

李光章表示,台美友誼獨一無二,歷經時間考驗愈來愈堅定,期盼台美早日啟動雙邊貿易協定談判,協定簽署不僅有助強化美國關鍵供應鏈安全,也能確保台灣民主未來。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紐約華人支持中華民國國際地位。中華民國作為聯合國創始國,沒有理由在聯合國缺席;從一戰到反恐戰爭,中華民國台灣始終是美國盟友,在華府應設有大使館,也期盼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能恢復成中華民國駐紐約總領事館。

楊恩( Lois Michele Young )代表友邦致詞時說,台灣促進全球衛生、飛航安全的貢獻深獲國際肯定,且積極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讓台灣成為聯合國一員的時候已到。

她表示:「台灣無疑是主權國家,加入聯合國,或至少從參與聯合國相關機構活動開始,將有助修補聯合國形象。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何這麼多不公不義可在一個不斷強調憲章原則的組織內存在並發展。」

除楊恩外,宏都拉斯、馬紹爾群島、史瓦帝尼、教廷駐聯合國代表及巴拉圭駐紐約總領事也出席,和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市議員顧雅明等人一同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紐約州選出的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 Chuck Schumer )等近 30 名國會議員、州市政要和重要智庫負責人,則以影音、賀狀或賀函表達祝賀。

現場播放旅美攝影藝術家廖健行代表作品與朱宗慶打擊樂團「防疫之歌」,用影像和樂章替活動增色。為時 50 分鐘的酒會在全體賓客高喊「中華民國(台灣)生日快樂」中落幕。

李光章會後受訪表示,在疫情各種限制下舉辦國慶酒會,是他從事外交工作 30 多年來初體驗。參與人數因場地受限,想參加但無法到場的人士都能諒解。活動進行時逾 700 人收看網路直播,實體與線上同慶可說是別開生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