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心慶雙十 駐教廷使館與教廷賑濟所辦慈善活動

慈善活動在教廷街友之家舉行,這棟古色古香建築由教宗親自指定給街友使用,顯示教宗對街友的關懷。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響應教宗最新通諭「眾位弟兄」中的關懷弱勢精神,駐教廷使館昨晚與教廷賑濟所合辦國慶慈善活動,向「教廷街友之家」提供台灣便當,並致贈一批台製羽絨睡袋。

教宗方濟各十分關懷窮人與難民,昨天舉辦的活動「教廷街友之家」( Palazzo Migliori )於 2019 年由教宗方濟各親自揭幕啟用,專門收容無家可歸者。

教廷賑濟所所長約斯基( Konrad Krajewski )樞機主教昨天也親自出席,他盛讚台灣在疫情爆發後,已多次向教廷賑濟所致贈防疫物資、白米、鮪魚罐頭等,可說是最積極響應教宗人道慈善呼籲的國家。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致詞時表示,他很高興能以這樣的方式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在這個教宗特別指定用來幫助弱勢的美麗建築裡與眾位弟兄姐妹一起用餐,反映了台灣一貫擁抱的價值,就是兼容並蓄、好客與友善。

李世明表示,正如教宗在最新通諭「眾位弟兄」( Fratelli Tutti )的呼籲,若人人都能展現超越國界、人種、階級等藩籬的手足之情,就能打造一個更和諧美好的世界;台灣在全球遭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衝擊時,不只獨善其身保護國民安全,也積極以贈送口罩等實際行動協助有需要的國家。

李世明表示,為了進一步響應教宗對弱勢的關懷,駐教廷大使館另贈送教廷賑濟所一批台灣製的羽絨睡袋,使館請廠商依照歐洲人體型,將睡袋加大加寬,考量歐洲天氣比台灣寒冷,也特別增加羽絨填充量,睡袋將透過賑濟所分配給急需的街友,幫助他們度過寒冬。

昨天的國慶慈善活動遵守防疫規範, 50 多名參加的街友入場前皆需量體溫、消毒、配戴口罩,餐桌也依安全距離擺設。為避免共食感染,食物以餐盒方式提供,許多街友第一次吃到台式炸雞排、紅燒牛肉、炒飯,都非常驚艷,直摸肚皮說吃得很滿足。

熱愛台灣料理的賑濟所所長約斯基也打趣表示,希望以後駐教廷使館能常來賑濟所辦活動,大家才有更多機會吃到台灣美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