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大僑生車禍重傷缺醫療費 幸獲愛心捐助度難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二年級澳門僑生王嘉慧7月發生車禍送醫救治,因無健保身分,昂貴醫療費用讓經濟不寬裕的王家雪上加霜,嘉義城隍慈善會今天捐新台幣 12 萬元協助度難關。

王嘉慧的媽媽從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和嘉義城隍慈善會長蘇文聰手中接下支票,感謝台灣人的善心,並祈求城隍爺能保佑女兒早日康復。

王嘉慧的媽媽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丈夫目前失業在家,她自己罹患癌症,家庭經濟並不寬裕,聽聞女兒遭遇嚴重車禍,造成頭部外傷併顱內出血、顏面骨折、右膝骨折脫位,差點暈了。

王媽媽緊急訂機票到台灣並完成 14 天居家檢疫,所幸嘉義大學不時提供相關協助,讓她相當安心,但王嘉慧沒有健保,醫療費用達數十萬元,她心情沉重,心想孩子一定要救,卻不知錢哪裡來。

嘉義大學幫忙成立王嘉慧急難救助帳戶,善款湧入,嘉義城隍慈善會獲知即秉持城隍慈悲為懷、救難不分國籍精神,主動至醫院探視,決議捐助善款協助王家度過難關。

賴永川表示,關懷社會弱勢為嘉義城隍廟重要志業,希望藉此傳遞城隍爺無私的大愛精神。

嘉義大學國際長洪燕竹指出,王嘉慧目前已經出院,大二學生修習須逾 10 學分,考量其身體情況,協助將學分降至5學分,並安排王媽媽住宿就近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