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為2021年台灣燈會探路 盼提升城市美學

2021年台灣燈會將在新竹市舉辦,新竹市長林智堅(右)7日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左)參訪2020台灣設計展,林佳龍表示,希望台灣燈會2.0能更融入地景,而燈會展區就是城市日常生活,明年選在新竹市舉辦,將是「城市型燈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邀交通部長林佳龍參訪 2020 台灣設計展,了解竹市智慧交通,也為 2021 年台灣燈會準備。林佳龍說,盼未來燈會能提升城市美學,讓燈會不再衝數量而是重質量。

2021 年台灣燈會將在新竹市舉辦,林智堅邀請林佳龍今天到竹市「探路」,兩人藉由參訪由 2020 台灣設計展 CHECK in 新竹人來風展覽,了解新竹市智慧交通,也討論燈會大量人潮、車潮交通規劃。

林佳龍表示,今年台灣設計展很有特色,打破密閉式空間形式展覽,更融合城市景觀文化,明年台灣燈會邁入 30 週年,也希望能轉型為2.0版本,讓燈會不只是在 10 至 20 公頃大空間展出,在展覽結束後又恢復原樣。

林佳龍說,希望台灣燈會2.0能更融入地景,而燈會展區就是城市日常生活,明年選在新竹市舉辦,將是「城市型燈會」,雖然挑戰很多,他期許透過展覽提升城市美學,讓台灣燈會不再衝數量,更著重質量。

林智堅表示, 2021 台灣燈會將一連 10 天,屆時將以舊城區為主,並以光影科技、融合傳統與創新,打造具未來感的「城市型燈會」。

新竹市政府表示,竹市因設備不足無法掌握交通大數據,感謝交通部今年補助竹市新台幣 5000 萬元,市府將在 2021 台灣燈會前,完成 e-Tag 、 CCTV 及車輛偵測設備。

市府表示,未來交通大數據將與燈會 APP 整合停車、接駁車、即時路況、人潮數據資訊等,讓民眾可掌握充分且即時的交通資訊,並方便規劃行程,如選在離峰時間參訪燈會,享受美好燈會體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