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籲台鐵連假購票幼童父母優先 交通部將研究

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質詢建議,未來連假期間台鐵客運網路購票,希望能夠讓國小以下幼童的父母優先購票。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們來研究是否有適當的名額,還有怎麼去做到確認」。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林佳龍等相關部會首長就「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有關軌道建設預算規劃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莊瑞雄質詢時稱許林佳龍曾任民代、地方首長,現任部會首長。他接著詢問林佳龍,有沒有感覺到,只要到了假期,台鐵一票難求,不只花東,西部幹線也是一樣。

莊瑞雄表示,台鐵在連假前都會開放網路預購車票,但是座位有限。返鄉團圓是傳統社會家庭連結的力量,但他經常看到婦人抱著幼童拎著大小包的行李搭車,卻沒有辦法買到列車座位的情形,必須擠在車廂走道站著,婦人和幼童都很累。

他建議,台鐵是否能夠在購票設計上努力想一下,有沒有可能克服,譬如在開放網路購票的前半天,讓有國小以下幼童的父母可以優先購票,這樣可以讓幼童沒有座位的現象減少很多,甚至也能促使連假時在高速公路上的私家車流量減少。

對於莊瑞雄所提建議,林佳龍表示,「支持」。林佳龍說,希望第四代台鐵票務能否增加這樣的功能,「我們來研究是否有適當的名額,還有怎麼去做到確認」。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也通過莊瑞雄臨時提案,為幼齡兒童搭乘台鐵客運優先購買座位車票,保障幼童搭乘台鐵列車安全舒適權利,建請台灣鐵路管理局於3個月內研擬連假期間網路購票幼童實名制提前訂票系統,提升兒童搭乘公共運輸車輛福利。

對於莊瑞雄所提臨時提案,包括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費鴻泰,還有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林楚茵,以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都共同連署,支持這項提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