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守住疫情防線 蔡英文:國慶不但舉辦且很精彩

總統府國慶光雕展演6日晚間在總統府前正式點燈,總統蔡英文(中)、立法院長游錫堃(左)、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右)出席揭幕。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國慶光雕展演今晚正式點燈,總統蔡英文說,今年因為疫情,很多人都關心有沒有國慶活動,她要告訴大家,在國人攜手努力下,「國慶不但舉辦而且還會很精彩,我要謝謝大家團結地守住了疫情防線」。

文化總會參與籌劃國慶日系列活動,今年以「自信島嶼 迎向曙光」為主題,6日起在總統府建築投影光雕秀。

總統蔡英文及立法院長暨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游錫堃晚間出席總統府前點燈,正式啟動「 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不少民眾到場欣賞光雕秀。

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點燈儀式6日晚間登場,總統府化身為一座燈塔,象徵在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台灣能夠指引方向外,台灣的許多驕傲,包括彩色口罩、維持日常生活的防疫成就等等,也都透過精彩光雕秀一一呈現。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致詞提到,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人都在關心還有沒有國慶活動。她要告訴大家,在國人攜手努力下,國慶不但舉辦而且還會很精彩,她要謝謝大家團結地守住了疫情防線,今晚很高興與大家一起點燈,揭開國慶活動序幕。

她說,總統府光雕展演從 2017 年開始,已成為國慶活動很多人期待的亮點,這幾年光雕發揮巧思,把台灣最美好的一面呈現在國人眼前;去年的總統府光雕展演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總統說,今年光雕展演主題「自信島嶼 迎向曙光」,充滿世界看見台灣的元素,大家一起回顧這一年來台灣受到的肯定;這一年,包括前總統李登輝等重要人士離開,策展團隊在光雕設計巧思,傳達敬意。這場光雕展演獻給台灣每個人,她也期待國慶期間能有更多國人來到這個屬於人民的總統府前欣賞光雕,參與國家慶典;她並感謝文總、策展團隊、所有工作人員用心,讓台灣美學表現更加亮眼。

游錫堃致詞指出,台灣有自信是因為有民主,民主是台灣最高的核心價值。香港本來有法治跟自由,也是國際金融中心,但因為沒有民主,法治與自由就保不住了;台灣因為有民主,發展成為自由法治的國家,成為幸福快樂的國度;也因為有民主,總統與所有行政團隊領導抗疫有成,民主是 2300 萬人共同努力的結晶。

游錫堃說,光雕展演把總統府化身為引領船隻的燈塔,它一直是個燈塔;在過去日本總督府是殖民的象徵、後來兩蔣時代變成威權象徵; 1996 年總統民選後,它變成民主的象徵,是台灣得來不易、人民共同的資產,大家共同守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