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軍上士阿瑪勒公奠 總統親頒褒揚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漢光演習覆艇傷重不治的海軍陸戰隊上士阿瑪勒.道卡杜,今天舉行公奠。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要求國防部務必照顧好阿瑪勒的4個孩子,讓他們安心學習、成長。

海軍陸戰隊陸戰九九旅7月3日執行漢光 36 號演習聯合登陸作戰預演發生膠艇翻覆,士官長陳志榮、下士蔡博宇不幸殉職;受重傷的 35 歲中士阿瑪勒.道卡杜是步二營步六連火力班班長,在昏迷2個多月後仍宣告不治。海軍陸戰隊上午在屏東生命園區圓滿館為已追晉上士暨追頒一星陸戰獎章殊榮的阿瑪勒舉行公奠。

蔡總統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海軍司令劉志斌陪同下親自頒發褒揚令,由阿瑪勒的姐姐及大女兒接受,總統並向阿瑪勒的英靈致祭。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Icyang . Parod ,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都出席今天公祭。

總統致詞表示,海軍陸戰隊的弟兄姊妹告訴她,意外發生時,阿瑪勒上士第一時間的呼救,是希望優先救援其他落海同袍。阿瑪勒上士不只是位稱職的軍人,更可說是「關照同袍、捨己救人」的典範。

總統說,阿瑪勒是優秀的魯凱族青年,他和許多族人一樣選擇恢復原住民族的名字,為自己的族群認同感到驕傲,失去這樣的一位好爸爸、好青年實在是令人覺得悲痛,這是國軍的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

總統表示,但是悲傷之外,更要打起精神記得阿瑪勒上士辛苦付出的一切,透過今天頒贈褒揚令,「我想要提醒國人,因為有國軍的犧牲奉獻,才有我們的民主自由安穩的生活」。總統再次要求國防部,務必照顧好殉職官兵遺族,多關心多協助家屬讓小朋友能安心學習、成長。

總統最後說,「我要對阿瑪勒的家人,特別是4位小朋友說『真的很抱歉』,沒有救回你們的爸爸,不過,我們都以你們的爸爸為榮,承擔國家責任的軍人是一個很偉大的職業。」

總統在致完詞後,彎身一一向阿瑪勒的遺眷慰問致意,整場氣氛哀傷肅穆。透過螢幕播放阿瑪勒從小到大、在軍中及與家人的生活點滴照片,還有弟兄們及4個孩子們對爸爸懷念紙條,懂事的孩子們在紙條上寫著海軍陸戰隊的口號「永遠忠誠」,讓現場出席追思者感到不捨而鼻酸。

奠禮結束隨即進行贈旗榮典,由陸戰儀隊執行「矧槍」禮(鳴槍3響),對阿瑪勒的英勇奉獻及「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的凜然豪情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追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